close

#孕婦的第一篇流水帳日記來啦!

歡迎來Belle的新家看看喔Belle's Daily

我先自首,我是一個緊張型的孕婦,因此在懷孕的過程中我看了許多相關的資料。(難怪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,噗。)

 

先分享一下這段時間我看了那些書:懷孕知識百科樂孕安心懷孕育兒百科孕期就該知道的產後100天新生兒父母手冊....等。

以及,目前正在使用的紀錄懷孕的手機APP:280days

 

在這些之中,我最喜歡讀的就是樂孕這本書了!

為什麼呢?

因為作者林思宏醫生是位幽默風趣又可靠的醫生,畢竟懷孕時平常再灑脫的個性,也會變得緊張兮兮。

且坊間又有許多迷思:一下說孕婦不能做這個做那,哪個不能吃不能碰,連運動也可能導致流產,有時想喝杯奶茶也會被周遭的人質疑。

搞得我戰戰兢兢,有時候真感慨,我的身體彷彿都不是自己的,連想做什麼都不能順著自己的心意。

 

樂孕這本書裡提到:

其實懷孕生產真的沒有那麼多的禁忌,只要是人可以吃的食物,孕婦都可以吃,

    只有酒精是需要被嚴格禁止的。

放下吧!好好地放輕鬆吧!快樂地享受懷孕的過程吧!

讀到了這幾句話後,我彷彿得到了救贖,其實懷孕生產真的沒有那麼多的禁忌。

或許以前有這些禁忌,是擔心孕婦太疲憊,不過身為現代人,或許我們能用更科學的角度來看待懷孕這件事情。

 

以下就讓我娓娓道來,懷孕這段時間我的心情與身體上的變化吧!

 

#前三個月:

懷孕初期的前三個月,是身體最不適的狀態,雖然外表並沒有顯著的改變,

但是我的身體裡正經歷一連串的大改造。

原本懷孕前很愛吃的海鮮、麻辣鍋,這些對當時的我來說都像地獄。

更別說是走在路上,偶爾會從哪家餐廳飄出來的油煙味,都讓我極度反胃。

每一天,我都像處在暈車的狀態又暈又想吐,上班時還能勉強打起精神,下班後都只能癱軟在沙發上。

(那個時候foodpanda是我的好朋友)

好幾次在公司想吐的不得了,硬是撐到下班後回家抱著馬桶狂吐,

那時不吃東西時會乾嘔、吃東西又會反胃,真不知道該拿自己怎麼辦。

#第四個月:

逐漸脫離了害喜大魔王,來到了孕期中最舒適的階段。

除了爾偶會因為肚子漸大而感到腰痠背痛以外,已經不太會有想吐的感覺。

不過這個月有個很重要的產檢項目,那就是 羊膜穿刺 」,

雖然我怕得不得了,不過為了寶寶,還是勇敢的克服,

想知道 羊膜穿刺 」細節的朋友,

可以參考關於羊膜穿刺這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孕婦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